韩国大学联考开始 竞争激烈

【新唐人】韩国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入学考试在星期四(11月16号)正式开始。这场考试将决定这些学生们未来的命运。 焦虑的家长及学弟学妹们挤在考场门外,为考生们加油打气并祈祷他们成功。

星期四,韩国的考生们一早就赶着到学校参加一年一度的大学联考。

在韩国的社会,学术成就无论在社会地位上还是在经济上都占有重要位置,因此这场由国家举办的大学联考对学生来说是最重要的一场考试。韩国人认为考试得高分是成功的关键。这场考试不仅影响将来的职业发展,同时也将影响未来的结婚对象。

全国各地有许多中年级的学生们在考生到达考场时打着鼓,喊出加油口号并送出巧克力和饮料以祝福考生们好运。

而在教室�,考生们紧张的等着监考老师分发考卷。考生们是被禁止携带包括手机和mp3等电子仪器的,因为在过去曾经有考生利用它们来作弊。考场内唯一准许携带的电子仪器是一种特别为联考制造的手表。

联考的前一天,韩国各地考生的母亲们涌进寺庙祈求他们的孩子能顺利通过考试。

韩国的大学录取竞争激烈,今年有超过60万的学生参加联考,但只有一半的考生能进入四年制的高等学府就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