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就航空公司巨额资助案回应欧盟

【新唐人】星期三(10月18日)希腊财政部长阿洛格斯古菲斯(George Alogoskoufis)就因希腊没有收回对奥林匹克航空公司的国家援助,而欧洲委员会要求欧洲法院对希腊实施每天罚款作出回应。

这项决定指的是从1998 到2002 年希腊政府对航空公司支付的至少1亿6千100万欧元,约和2亿2百万美元($202 million)的国家资助。

欧洲委员会2002年裁决,这项资助是非法的,并要求希腊收回,法庭2005年5月12日确认希腊并没有执行。

委员会星期三表示要求法庭实施每天1万零521欧元(10,512)的罚款,从2005年法庭裁决算起,直到希腊官方执行裁决。

同时还表示如果希腊在法庭下一个裁决之前还没收回资助,那罚款将从下一个裁决之日起升至每天5万3千611欧元(53,611)。

希腊财政部长阿洛格斯古菲斯(George Alogoskoufis)表示将会研究这项决定。

欧洲委员会还做出另外一项裁决,2002年以后拨给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和它的继任者的5亿4千万欧元资助也属非法(540 million euro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