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就航空公司巨額資助案回應歐盟

【新唐人】星期三(10月18日)希臘財政部長阿洛格斯古菲斯(George Alogoskoufis)就因希臘沒有收回對奧林匹克航空公司的國家援助,而歐洲委員會要求歐洲法院對希臘實施每天罰款作出回應。

這項決定指的是從1998 到2002 年希臘政府對航空公司支付的至少1億6千100万歐元,約和2億2百萬美元($202 million)的國家資助。

歐洲委員會2002年裁決,這項資助是非法的,并要求希臘收回,法庭2005年5月12日确認希臘并沒有執行。

委員會星期三表示要求法庭實施每天1万零521歐元(10,512)的罰款,從2005年法庭裁決算起,直到希臘官方執行裁決。

同時還表示如果希臘在法庭下一個裁決之前還沒收回資助,那罰款將從下一個裁決之日起升至每天5萬3千611歐元(53,611)。

希臘財政部長阿洛格斯古菲斯(George Alogoskoufis)表示將會研究這項決定。

歐洲委員會還做出另外一項裁決,2002年以后撥給奧林匹克航空公司和它的繼任者的5億4千萬歐元資助也屬非法(540 million euro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