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长海底天然气管道开通

【新唐人】星期一(10月16号),横跨英国和挪威的一条全球最长的海底天然气管道正式开通,该管道将为英国输送五分之一的天然气。

这条全球最长的海底天然气管道,从挪威北海最大的天然气田开始延伸到英国东岸的伊辛顿(Easington),全长约750英里,由挪威海德鲁公司在2004年开始动工兴建。

星期一,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共同参与了它的开通仪式。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确保未来几十年有足够的外来天然气输送到英国是非常重要的。布莱尔(TONY BLAIR)说,没有稳定的能源供应,英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就无法得到保证。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这条天然气管道将使挪威有30%以上的天然气输送到英国。他说:“这条天然气管道,不论是对英国的家庭用户,还是英国的工业界来说,都是一项好消息。”

英国在今年7月份公布的能源报告中指出,这条海底天然气管道在英国未来能源供应的保障上,将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