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批评中共人权恶化

【新唐人】国际特赦东亚部组织筹划陈昕星期一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中共没有履行当年提出申奥需改善人权的承诺,特别是近一年人权倒退严重,如果情况继续,国际特赦组织不排除采取强硬的立场抵制中国主办奥运。

针对中共当局近期打压高智晟等维权律师与传媒的做法,陈昕认为,这是中共承诺改善人权的一个倒退。

“我们觉得中国政府对奥运会的人权改善的承诺并没有达到,现在距离奥运会的时间一年多,中国政府在包括对媒体的大量关闭网站,关押记者,对为人民申诉,透过法律去维权的律师作出那样的压迫。整体来说,中国过去半年到一年的人权状况,在酷刑、非法关押和言论自由,和合法维权的打压方面,确实比以前更加严重。”

陈昕强调,如果未来的几个月内,中共当局在人权方面仍然没有任何改善,国际特赦不排除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

“中国之所以得到主办权,主要是他们做出的承诺和国际奥委会对人权方面的保证。国际奥委会负责人曾经讲过,如果中国政府人权没有达到改善的标准时,他是会采取行动的。我们暂时不希望杯葛中国举办奥运会,因为奥运会是中国人民普遍感到高兴的事情,但我们可以说,如果中共在未来的几个月内,还是没有任何的改善,我们和国际社会都没有办法避免会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国际特赦于上月21日发表《奥运会倒数前一刻的人权改革》的中国人权报告,批评中共人权恶化。陈昕表示,有关报告已提交给北京当局、联合国与国际奥委会,希望国际社会共同重视,国际特赦也将持续观察。

新唐人记者 梁珍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