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与伊朗谈判不能无限期

【新唐人】欧盟外交事务主管索拉纳星期三(10月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伊朗没有应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暂停铀浓缩活动,他和伊朗关于核项目的对话不能永远进行下去。

欧盟外交事务主管索拉纳在欧盟议会外交委员会表示,现在是伊朗决定是否继续在联合国要求的停止浓缩铀的基础上进行对话的时候了。

他说,迄今伊朗没有做出任何停止浓缩铀的努力,伊朗总统、各个部的发言人、伊朗原子能委员会还在继续强调说不会停止浓缩铀活动。

索拉纳说:“我正在努力维持的对话不会永远进行下去,现在是伊朗决定是否结束对话的时候,那样的话我们将采取安理会5个成员国的第二套方案,但对我来说,对话的门是一直敞开的。”

这是目前为止索拉纳最明确的声明,他在劝说伊朗放弃浓缩铀的谈判上没有取得成功。

星期五美国、俄国、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将于伦敦会谈,讨论是否对伊朗采取行动。

美国和英国官员星期二警告说,如果伊朗拒绝暂停铀浓缩活动,将很快面临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