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稱与伊朗談判不能無限期

【新唐人】歐盟外交事務主管索拉納星期三(10月4日)在布魯塞爾表示,伊朗沒有應聯合國安理會的要求暫停鈾濃縮活動,他和伊朗關于核項目的對話不能永遠進行下去。

歐盟外交事務主管索拉納在歐盟議會外交委員會表示,現在是伊朗決定是否繼續在聯合國要求的停止濃縮鈾的基礎上進行對話的時候了。

他說,迄今伊朗沒有做出任何停止濃縮鈾的努力,伊朗總統、各個部的發言人、伊朗原子能委員會還在繼續強調說不會停止濃縮鈾活動。

索拉納說:“我正在努力維持的對話不會永遠進行下去,現在是伊朗決定是否結束對話的時候,那樣的話我們將采取安理會5個成員國的第二套方案,但對我來說,對話的門是一直敞開的。”

這是目前為止索拉納最明确的聲明,他在勸說伊朗放棄濃縮鈾的談判上沒有取得成功。

星期五美國、俄國、中國、英國、法國和德國將于倫敦會談,討論是否對伊朗采取行動。

美國和英國官員星期二警告說,如果伊朗拒絕暫停鈾濃縮活動,將很快面臨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