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特色的庄明慧美术作品

【新唐人】台湾屏东县文化局艺廊,于8月底用十天时间展出了当地画家庄明慧的40幅油画及版画。庄明慧的作品极具特色,吸引了前来参观的众多艺术爱好者。日前,本台记者采访了庄明慧。请看来自台湾屏东的报导:

庄明慧的爷爷是台湾屏东知名画家庄世和,他毕生实践以艺术美化人生,并以此来教育自己的孩子及学生,他强调:只有美丽的心灵,才能创作出感动人的作品。他启发孩子对画画的兴趣但并不强迫,而庄明慧的第一张油画,就是在这种情境下完成的:

【庄世和:那时候我在澎湖写生时,(庄明慧)说:爷爷,我也想画一张,我就让她画,油画喔,头一次油画就是在澎湖画的,回来她继续就喜欢画油画。】

爷爷与父亲启蒙了庄明慧对绘画的兴趣,但相对的,这绘画世家的光环也给她带来莫大压力,加上对自我的期许,庄明慧越来越在意别人的眼光,直到她远赴加拿大求学时,寄宿家庭的妈妈问她:“如果你一直考虑大众是否接受你的作品,那你又如何能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这个质问让庄明慧对自己的创作,有了重新思考的角度:

【庄明慧:我不像一个画家,我一直把自己当作学习者的心态,每一个阶段都是一项学习,我觉得这样才会进步吧】

不断的学习,并创作出有“庄明慧”特色的作品,是她目前最大的前进目标。

新唐人记者 林华 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