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特色的莊明慧美術作品

【新唐人】台灣屏東縣文化局藝廊,于8月底用十天時間展出了當地畫家莊明慧的40幅油畫及版畫。莊明慧的作品极具特色,吸引了前來參觀的眾多藝術愛好者。日前,本台記者采訪了莊明慧。請看來自台灣屏東的報導:

莊明慧的爺爺是台灣屏東知名畫家莊世和,他畢生實踐以藝術美化人生,並以此來教育自己的孩子及學生,他強調:只有美麗的心靈,才能創作出感動人的作品。他啟發孩子對畫畫的興趣但並不強迫,而莊明慧的第一張油畫,就是在這種情境下完成的:

【莊世和:那時候我在澎湖寫生時,(莊明慧)說:爺爺,我也想畫一張,我就讓她畫,油畫喔,頭一次油畫就是在澎湖畫的,回來她繼續就喜歡畫油畫。】

爺爺與父親啟蒙了莊明慧對繪畫的興趣,但相對的,這繪畫世家的光環也給她帶來莫大壓力,加上對自我的期許,莊明慧越來越在意別人的眼光,直到她遠赴加拿大求學時,寄宿家庭的媽媽問她:「如果妳一直考慮大眾是否接受妳的作品,那你又如何能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這個質問讓莊明慧對自己的創作,有了重新思考的角度:

【莊明慧:我不像一個畫家,我一直把自己當作學習者的心態,每一個階段都是一項學習,我覺得這樣才會進步吧】

不斷的學習,並創作出有「莊明慧」特色的作品,是她目前最大的前進目標。

新唐人記者 林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