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西北旱灾严重 中共政府不提供供水

【新唐人】七月以来,辽宁西北地区包括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铁岭和沈阳六市三十五个县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其中辽宁省锦洲市阜蒙县和黑山县灾情最为严重,本台记者近日分别采访电黑山县农民与县政府,农民表示有百分之八十农作物已经旱死,但县府官员却认为旱情不严重。

本台记者8月24四日采访辽宁省锦洲市黑山县白场门镇农民,当地居民表示两个月没下雨了,农作物留下来的只剩下耐干旱的玉米、大豆和高梁。

记者:“大概多久没下雨了?”

当地农民:“两个月。”

当记者问到井水够用吗?当地农民表示:“以前的井都是十米左右,最近旱情很严重,家家户户都将井继续往下打到13、14米深。”

当地农民说,因为没有收成,老百姓都出去打工,工作现在也不好找,村里有出去干活的,到现在工资都还没拿回来,家里生活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旱情最严重的黑山县政府官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认为旱情不严重,人畜饮水不是主要问题,没有供水和补偿给受灾县民。

记者:“供应水给他们使用有没有?”

政府官员:“没有严重到那种程度,我们干旱跟其他地区不一样,它地下水位下降不致于很难提水,人畜饮水不是主要问题。”

据辽宁省水文部门统计,7月1日到8月21日,辽宁西北地区平均降水量只有99.9毫米,比往常减少将近百分之六十,229万亩农田已经绝收,旱情已经蔓延到辽宁中部的沈阳郊区,据了解,这种高温少雨的天气如果持续,灾害损失将持续扩大。

新唐人记者 文雪 陆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