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召回四百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

【新唐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公司下令召回410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因为这些电池有过热着火的隐患。

这是戴尔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电子产品召回行动。

戴尔表示,从去年12月到现在,公司已经了解到至少6起笔记本电脑因电池过热而着火的事件。 不过目前还没有用户因戴尔电脑着火而受伤的案例。

戴尔透露,这些电池都由日本索尼公司制造的锂电池,发货时间从2004年4月到2006年7月。

这些电池用在了戴尔数个型号的笔记本电脑中,包括Latitude、 Inspiron、 XPS以及Precision移动工作站。

戴尔表示,在下令召回电池的410万个笔记本电脑中,有270万是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其余100多万台在世界其它地方销售的。

一位戴尔产品集团高层表示,对于那些受到影响的客户,戴尔公司将免费提供备用电池。并强调说,这不会影响戴尔公司的收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