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自行车赛-拉斯姆森第十六站夺冠

【新唐人】在环法自行车大赛星期三进行的山地站比赛中,丹麦车手拉斯姆森(Michael Rasmussen)以5小时36分04秒的成绩获得第十六站的冠军。美国车手兰蒂斯(Floyd Landis)在最后爬坡路段掉队﹐领骑黄衫拱手让给西班牙车手佩雷罗。

环法自行车大赛第16站,从奥西扬堡至土旭尔,是本届比赛中难度最大的赛段。

在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长时间骑行后,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丹麦车手拉斯姆森以1分41秒的优势率先抵达终点。曾为去年的山地王拉斯姆森不但在此站夺标,还从西班牙车手德拉富恩特(David de la Fuente)手中夺走了圆点衫,有望蝉联山地王荣衔。

CSC车队的萨斯特雷获得第二。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车队的佩雷罗名列第三,落后拉斯姆森1分54秒;不过由于美国车手兰蒂斯在最后的爬坡路段掉队,佩雷罗又重新夺回黄色领骑衫。

环法大赛将于7月23日到达设在香榭丽舍大道的终点,比赛还剩下最后四站。除佩雷罗外,冠军车手的有力竞争者还包括德国车手克罗登(Andreas Kloeden)、法国车手迪塞尔(Cyril Dessel)和澳洲车手埃文斯(Cadel Evans),他们和佩雷罗的成绩差距均不到三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