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重审前独裁者皮诺契特违反人权案

【新唐人】90岁的前智利独裁者皮诺契因为痴呆症而遭免除审判后,智利最高法院星期一(7月17日)重开皮诺契所涉的第一宗违反人权案。

皮诺契特在1973年一场政变后取得政权,在他长达17年的执政期间,有3千多人因为政治因素死亡,并有数万人遭到关押与酷刑。

这个被称为‘卡洛文死亡案(Caravan of Death case)’是因为数十名异议分子在1973年政变后遭军官杀害,这也是皮诺契特遭到控诉的第一起违反人权案。

这场迫害的原告律师卡崔尔斯说:“这是一个象征性的案例,显示我们有扭转2002年判决的可能,当时皮诺契特将军假藉一个疯狂的理由而逃过一劫。”

皮诺契特在2000年失去豁免权而遭到起诉,但他的律师在2002年以他的痴呆症使他无法为自己辩护为理由,使最高法院撤销这项控诉。但是皮诺契特这个前独裁者随后在其他违反人权案中,被取消豁免而再次面临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