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重審前獨裁者皮諾契特違反人權案

【新唐人】90歲的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契因為痴呆症而遭免除審判後,智利最高法院星期一(7月17日)重開皮諾契所涉的第一宗違反人權案。

皮諾契特在1973年一場政變後取得政權,在他長達17年的執政期間,有3千多人因為政治因素死亡,並有數萬人遭到關押與酷刑。

這個被稱為‘卡洛文死亡案(Caravan of Death case)’是因為數十名異議分子在1973年政變後遭軍官殺害,這也是皮諾契特遭到控訴的第一起違反人權案。

這場迫害的原告律師卡崔爾斯說:“這是一個象徵性的案例,顯示我們有扭轉2002年判決的可能,當時皮諾契特將軍假藉一個瘋狂的理由而逃過一劫。”

皮諾契特在2000年失去豁免權而遭到起訴,但他的律師在2002年以他的痴呆症使他無法為自己辯護為理由,使最高法院撤銷這項控訴。但是皮諾契特這個前獨裁者隨後在其他違反人權案中,被取消豁免而再次面臨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