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希望联合国领导该国2007年大选

【新唐人】星期一(626)东帝汶外交部长拉莫斯奥尔塔表示,东帝汶需要时间愈合创伤,并希望由联合国领导2007年大选。目前,总理阿尔卡蒂里已经辞职,拉莫斯奥尔塔可能出任总理。 东帝汶外交部长拉莫斯奥尔塔(Jose Ramos-Horta)星期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可能被邀出任东帝汶下一任总理。 拉莫斯奥尔塔表示,东帝汶将需要长时间来愈合国家的创伤,政府已和各个组织进行商谈,协助它们开始进程。 拉莫斯奥尔塔是199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并于2002年东帝汶独立后担任外交部长。自上个月因武装部队互斗酿成暴力导致30人丧生以后,他被赋予国防及内政的职权。 星期天(625 ),在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Fretilin party)决定持续支持总理阿尔卡蒂里(Alkatiri)之后,拉莫斯奥尔塔辞任去外交部长职务。但他表示,会继续工作到有人接替他为止。 拉莫斯奥尔塔表示,最近的政治发展,应导向由联合国监管的选举。他说: “直到最近,政府坚持应该组织选举,但我过去反对选举。现在,我认为应该由联合国领导这次选举,我相信全国人都会鼓掌赞成。”

 

庆祝继续在首都进行。许多东帝汶民众走上街头,赞许国家在动乱之中的最新政治里程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