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希望聯合國領導該國2007年大選

【新唐人】星期一(626)東帝汶外交部長拉莫斯奧爾塔表示,東帝汶需要時間愈合創傷,并希望由聯合國領導2007年大選。目前,總理阿爾卡蒂里已經辭職,拉莫斯奧爾塔可能出任總理。 東帝汶外交部長拉莫斯奧爾塔(Jose Ramos-Horta)星期一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他可能被邀出任東帝汶下一任總理。 拉莫斯奧爾塔表示,東帝汶將需要長時間來愈合國家的創傷,政府已和各個組織進行商談,協助它們開始進程。 拉莫斯奧爾塔是199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并于2002年東帝汶獨立后擔任外交部長。自上個月因武裝部隊互斗釀成暴力導致30人喪生以后,他被賦予國防及內政的職權。 星期天(625 ),在東帝汶獨立革命陣線(Fretilin party)決定持續支持總理阿爾卡蒂里(Alkatiri)之后,拉莫斯奧爾塔辭任去外交部長職務。但他表示,會繼續工作到有人接替他為止。 拉莫斯奧爾塔表示,最近的政治發展,應導向由聯合國監管的選舉。他說: “直到最近,政府堅持應該組織選舉,但我過去反對選舉。現在,我認為應該由聯合國領導這次選舉,我相信全國人都會鼓掌贊成。”

 

慶祝繼續在首都進行。許多東帝汶民眾走上街頭,贊許國家在動亂之中的最新政治里程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