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纪念世界难民日

【新唐人】星期二(6月20日)联合国难民署(The United Nations refugee agency (UNHCR)纪念世界难民日

联合国难民署的最新数据显示2005年全世界有8百40万难民,比去年的9百50万有所降低。虽然难民数字降低,但他们帮助的人却更多了,2005年联合国难民署为2千8百万人提供了帮助,难民署说接受帮助人数量的增加是因为很多人在自己的国家过着难民一样的生活。

2005年也是难民们重返家园人数很多的一年,自2002年,已经有超过6百万的难民返回家园,特别是苏丹人和阿富汉人。

数百万因内战而逃离家园的阿富汉人自2001年塔立班政权被推翻后,开始从避难的巴基斯坦返回阿富汉,这是联合国难民署迄今最大型的重返家园行动,他们还会继续帮助仍滞留在巴基斯坦和伊朗的3百50万人返回故国。

数千名因南苏丹的长期战争而逃离的人正在返回,估计仍有大约50万南苏丹人被流放,4百万人背井离乡。

联合国难民署说,至今仍有20万苏丹达尔福尔难民住在邻国乍德的12个难民营地,水和教育是首要问题,特别是女孩没有接受教育的机会。在法尔查纳(Farchana)难民营有4千名孩子能上学。

联合国难民署说因贫穷、迫害或暴力非洲难民常常乘简陋的船只前往意大利的兰佩杜莎(Lampedusa)岛,然后试图进入欧洲。

意大利海岸警察曾营救了正在巨浪中颠簸的一艘挤满了250多人的难民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