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演再次展示新武器

【新唐人】伊朗星期二在波斯海湾军事演习中发射了几枚导弹。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萨发维星期三(4月5日)在电视讲话中说,伊朗已经成功地制造了包括导弹和鱼雷在内的新式武器。美国应该接受伊朗在海湾地区军事力 量上的地位,美国和欧洲不应该对伊朗进行制裁与军事威胁。

名为“伟大的先知”的波斯湾军事演习从上星期五开始,之前,伊朗说他们测试了能躲开雷达的火箭和水下鲸鱼导弹,后者的速度可以超过任何战船。星期二伊朗在演习中发射了米萨-2型(Misagh – 2)便携式肩射防空导弹和天河地对海导弹。

伊朗声称天河地对海导弹能够躲避雷达的追踪,具有电子反制干扰系统,在海里和陆地都可以发射。

分析家提醒各国,在与西方世界核战冷淡时期进行这样的演习,伊朗很可能会对世界石油的海运路线形成威胁。

另外,伊朗国家电视台还公布了一种不常见的飞行船,这是最新在电视上现身的伊朗军械。伊朗电视台称它为“超现代化的飞船”,说它时速可达100海哩,并可躲避雷达监测。

这项设计看上去像是一种地效飞行器,有赖于气垫使其能在水面上低空飞行。但这种飞行器只能在非常光滑的表面上空飞行,实际上只限于在水面上。每小时100海哩对一辆车来说也许很快,但对飞行器来说是很慢的。

这个装置是基于俄罗斯的技术,俄国人建造过一些大型喷气驱动的地效飞行器。

伊朗几乎对军事硬件的细节从不公开,因此无法分析德黑兰是否真的在军事上有了巨大突破,还是仅仅是造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