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称不能接受伊朗拥有核能力

【新唐人】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表示以色列不会容忍伊朗拥有“核子选择权”,但他也承诺以外交方式解决核子僵局。他说:“我们必须以最负责和最严肃的态度看待伊朗的核子威胁。”他再度指责伊朗支持恐怖主义。

穆法兹说,外交努力必须是第一方案,不过以色列已经做好了自卫的准备。穆法兹警告伊朗人说,如果艾哈迈迪内贾德继续反以言论,他将给伊朗人民带来灾难。 以色列领导人曾多此表示,以色列只会在有其他国家共同参与的情况下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伊朗一直坚持说其核项目并没有军事目的,完全是为了开发核能源。不过西方国家和以色列都怀疑伊朗可能在试图开发核武器。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在2月2日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要求把伊朗问题报告给安理会。安理会有权对伊朗进行经济和外交制裁。

自从伊朗强硬派人物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总统以来,以色列一直对伊朗保持关注。艾哈迈迪内贾德上任后曾经表示以色列应该被"从地图上抹去",招致国际社会的普遍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