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稱不能接受伊朗擁有核能力

【新唐人】以色列國防部長莫法茲表示以色列不會容忍伊朗擁有“核子選擇權”,但他也承諾以外交方式解決核子僵局。他說:“我們必須以最負責和最嚴肅的態度看待伊朗的核子威脅。”他再度指責伊朗支持恐怖主義。

穆法茲說,外交努力必須是第一方案,不過以色列已經做好了自衛的准備。穆法茲警告伊朗人說,如果艾哈邁迪內賈德繼續反以言論,他將給伊朗人民帶來災難。 以色列領導人曾多此表示,以色列只會在有其他國家共同參与的情況下對伊朗采取軍事行動。

伊朗一直堅持說其核項目并沒有軍事目的,完全是為了開發核能源。不過西方國家和以色列都怀疑伊朗可能在試圖開發核武器。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机构計划在2月2日召開會議討論是否要求把伊朗問題報告給安理會。安理會有權對伊朗進行經濟和外交制裁。

自從伊朗強硬派人物艾哈邁迪內賈德當選總統以來,以色列一直對伊朗保持關注。艾哈邁迪內賈德上任后曾經表示以色列應該被"從地圖上抹去",招致國際社會的普遍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