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市受“活力门”震荡提前收市

【新唐人】股市因涉嫌非法内线交易的"活力门"事件而引发大量抛售,东京证券交易所星期三宣布,由于交易量过大,提前20分钟闭市。 当日日经指数收盘重挫近百分之三,为连续第三日收挫。

本网络企业新贵堀江贵文领军的活力门公司(LiveDoor)因涉嫌内部交易引发日经指数暴跌。由于担心活力门事件所引爆的巨大抛售压力,大大超过东京证交所股票交易系统负荷,东京证券交易所于当地时间星期三下午2:40分宣布提前20分钟收盘。这是东京证交所有史以来首次采取这种紧急措施。

东证社长西室泰三表示,卖单大量涌进是"非常不寻常的情况,我们会根据未来情况,考虑缩短交易时间。"

稍早证交所表示,19日的交易时间也可能缩短。

“活力门"事件的披露使东京日经指数大受打击,18日一开盘就狂跌250点,下午盘更一度大跌740点,成为1万5060点,跌幅达4.7%,稍后才回稳到1万5292点,收盘时重挫464.77点,为1万5341.18点,跌幅2.94%。

规模全球第二大的日本股市,本周已经因为"活力门"风暴蒸发了35.5兆日元市值。

日本网络企业活力门公司在东京港区的大楼16日晚间遭到日本检调当局大规模搜索。

据报,有部分证据显示,这家公司的确有非法炒作股票的嫌疑,其中之一就是延后发表并购其他公司的消息,并私下进行股票交换,明显涉及内线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