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市受“活力門”震蕩提前收市

【新唐人】股市因涉嫌非法內線交易的"活力門"事件而引發大量拋售,東京證券交易所星期三宣布,由于交易量過大,提前20分鐘閉市。 當日日經指數收盤重挫近百分之三,為連續第三日收挫。

本网絡企業新貴堀江貴文領軍的活力門公司(LiveDoor)因涉嫌內部交易引發日經指數暴跌。由于擔心活力門事件所引爆的巨大拋售壓力,大大超過東京證交所股票交易系統負荷,東京證券交易所于當地時間星期三下午2:40分宣布提前20分鐘收盤。這是東京證交所有史以來首次采取這种緊急措施。

東證社長西室泰三表示,賣單大量涌進是"非常不尋常的情況,我們會根据未來情況,考慮縮短交易時間。"

稍早證交所表示,19日的交易時間也可能縮短。

“活力門"事件的披露使東京日經指數大受打擊,18日一開盤就狂跌250點,下午盤更一度大跌740點,成為1万5060點,跌幅達4.7%,稍后才回穩到1万5292點,收盤時重挫464.77點,為1万5341.18點,跌幅2.94%。

規模全球第二大的日本股市,本周已經因為"活力門"風暴蒸發了35.5兆日元市值。

日本网絡企業活力門公司在東京港區的大樓16日晚間遭到日本檢調當局大規模搜索。

据報,有部分證据顯示,這家公司的确有非法炒作股票的嫌疑,其中之一就是延后發表并購其他公司的消息,并私下進行股票交換,明顯涉及內線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