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继续就进口牛肉一事与美国谈判

【新唐人】韩国就进口牛肉一事继续与美国洽谈,牧场主们担心韩国的畜牧业会受到冲击,在星期五(1月13日)发起示威游行。

大约一千名南韩的牧场主在首尔国会附近举行游行示威,反对从美国进口牛肉,特别是那种带骨头和肋骨的牛肉。

国家牧场联合会主席那木.浩.勇(NAM HO-KYONG)说:“我们的协议应该比日本与美国之间的好,牛肉应该来自不足20个月的牛,而且不能带有骨头和肋骨。”

南韩一直承受着来自华盛顿的压力。谈判的关键是是否继续大量进口牛排。

首尔农业部说:“南韩和美国的谈判代表在两天的谈判中耗尽了精力,星期四休息一天,星期五下午继续谈判。”

南韩曾经是美国牛肉的第三大国际市场,在第一例疯牛病出现后便开始禁止进口美国牛肉。

美韩双方原计划于星期一和星期二两天会谈,但现在已经拖到了星期五。

一些在首尔的饭店里吃饭的消费者们欢迎美国牛肉。一个不知名的男士说:“美国的牛肉味道不错,而且也不贵。所以只要没有疯牛病,可以进口美国牛肉。”

金敏耀(KIM IN-KYO)说:“美国牛肉比南韩的便宜,但味道不如南韩的牛肉。而且进口牛肉会对南韩牧场有冲击。”

在会谈之前,韩国官员就计划把焦点放在对牛年龄的限制和是否允许进口带骨牛肉。

首尔担心带骨牛肉有疯牛病的危险,但美国官员要首尔进口带骨牛肉。在2003年美国出口给南韩的十九万九千吨牛肉中,三分之二是带骨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