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新唐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称,在基辅拒绝支付莫斯科调高天然气价格和避免停气的最后努力失败后,它已经开始降低通往乌克兰天然气管道的送气压力。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还供应西欧天然气消费量的25%,其中大部分经由乌克兰输送。它坚称,向西欧的供气不会受到影响;但意大利的天然气进口商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向其警告有可能中断供气。

在经过了和高层官员3小时的危机会谈后,乌克兰总统由先科告诉记者说:“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都应从这场纠纷中找到出路。我们已经准备好1月1日或是4月1日接受按市场价格供应的天然气。… 但是这个市场价格应该是按照欧洲的市场模式确定的真实价格。”

俄罗斯声称此事纯属商业争端,但还是使华府至柏林的西方各国政府加深了疑虑–那就是克里姆林宫准备把它巨大的能源储备当作政治武器。

正在奥地利访问的德国总理梅克尔,在维也纳一次没有关联的会议后表示,乌、俄纷争恰逢俄罗斯刚刚就任工业八国的主席国,她希望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能达成一项大家可以理解的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