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開始停止向烏克蘭供應天然氣

【新唐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稱,在基輔拒絕支付莫斯科調高天然氣價格和避免停氣的最後努力失敗後,它已經開始降低通往烏克蘭天然氣管道的送氣壓力。

俄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還供應西歐天然氣消費量的25%,其中大部分經由烏克蘭輸送。它堅稱,向西歐的供氣不會受到影響;但意大利的天然氣進口商說,俄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已向其警告有可能中斷供氣。

在經過了和高層官員3小時的危機會談后,烏克蘭總統由先科告訴記者說:“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都應從這場糾紛中找到出路。我們已經準備好1月1日或是4月1日接受按市場價格供應的天然氣。… 但是這個市場價格應該是按照歐洲的市場模式確定的真實價格。”

俄羅斯聲稱此事純屬商業爭端,但還是使華府至柏林的西方各國政府加深了疑慮–那就是克里姆林宮準備把它巨大的能源儲備當作政治武器。

正在奧地利訪問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維也納一次沒有關聯的會議后表示,烏、俄紛爭恰逢俄羅斯剛剛就任工業八國的主席國,她希望在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能達成一項大家可以理解的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