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伊朗试探展开新一轮核会谈

【新唐人】英国、法国、德国三个欧盟主要成员国的代表星期三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与伊朗代表举行会谈,探讨重就伊朗核项目展开谈判的可能性。有外交官员指出,期望伊朗放弃自行制造核燃料的机会渺茫,西方国家认为,伊朗可能用自行制造的核燃料制造核武器。

这是自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有关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言论而引起国际哗然以来的首次此类接触。

欧盟外交官表示,这次与伊朗官员的会晤目的在于试探伊朗的态度,以便决定是否在明年重新开始有关伊朗核项目的正式谈判。

但是从表面看来,双方重开谈判的希望似乎并不大。

双方上一轮谈判在今年8月份因伊朗恢复铀转化活动而陷入僵局。

进行铀转化活动是制造浓缩铀的第一步,浓缩铀可以作为核发电厂的燃料,但也可以作为核武器的爆炸核心。

伊朗一直坚持其核项目是与军事无关,但是欧盟和美国则表示他们必须保证伊朗的核项目没有在试图制造核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