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召开记者会向韩国政府抗议不公

【新唐人】不久前我们曾报道过韩国政府趋于中共政府的压力在釜山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强行剥夺大纪元时报记者的采访权的事件。二十八日大纪元时报韩国分社对此事件召开记者招待会,并向韩国政府侵害言论自由的行为和丧权辱国的外交政策提出了抗议,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书函。

二十八日大纪元时报韩国分社,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采访受阻一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不久前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 大纪元时报的四名记者虽然得到了韩国政府颁发的合法的采访证, 但因趋于中共压力,韩国政府取消了他们的采访资格。

大纪元时报方面表示:“有关中共侵害韩国言论自由及韩国政府屈辱的接受条件,丧权辱国的行为表示懮虑和抗议”。

他们还提出“中共正通过CCTV向全世界宣传共产党,并渗透和操纵世界各地的中文媒体。中共对无法控制的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进行了政治和经济上强烈打压”,并出示证明材料。今年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大纪元时报因中共给各国政府和企业施加压力,曾一度终止发行和发放。

韩国大纪元时报李景赞编辑部长说 :“中共对大纪元时报的打压于去年11月发表九 评 共产党以后,更有加强之势。真实揭露中共本质的九评共产党,现在已经造成五百九十万人在网上宣布退党。已经掀起前所未有的热潮,中共因为害怕揭露不正的一切,这才是它最害怕大纪元时报的原因。”

大纪元时报方面表示:今后会向政府有关部门抗议,并通过国际言论团体合作,访问亚太经合组织会员国各大使馆,国际法诉讼等诸多渠道,告诉全世界此事件的不公正。

新唐人 记者 金松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