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召開記者會向韓國政府抗議不公

【新唐人】不久前我們曾報道過韓國政府趨于中共政府的壓力在釜山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強行剝奪大紀元時報記者的采訪權的事件。二十八日大紀元時報韓國分社對此事件召開記者招待會,并向韓國政府侵害言論自由的行為和喪權辱國的外交政策提出了抗議,向有關部門提交了書函。

二十八日大紀元時報韓國分社,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采訪受阻一事召開了新聞發布會。

不久前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 大紀元時報的四名記者雖然得到了韓國政府頒發的合法的采訪證, 但因趨于中共壓力,韓國政府取消了他們的采訪資格。

大紀元時報方面表示:“有關中共侵害韓國言論自由及韓國政府屈辱的接受條件,喪權辱國的行為表示懮慮和抗議”。

他們還提出“中共正通過CCTV向全世界宣傳共產党,并滲透和操縱世界各地的中文媒体。中共對無法控制的中文媒体大紀元時報進行了政治和經濟上強烈打壓”,并出示證明材料。今年在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大紀元時報因中共給各國政府和企業施加壓力,曾一度終止發行和發放。

韓國大紀元時報李景贊編輯部長說 :“中共對大紀元時報的打壓于去年11月發表九 評 共產党以后,更有加強之勢。真實揭露中共本質的九評共產党,現在已經造成五百九十万人在网上宣布退党。已經掀起前所未有的熱潮,中共因為害怕揭露不正的一切,這才是它最害怕大紀元時報的原因。”

大紀元時報方面表示:今后會向政府有關部門抗議,并通過國際言論團体合作,訪問亞太經合組織會員國各大使館,國際法訴訟等諸多渠道,告訴全世界此事件的不公正。

新唐人 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