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男女选手包揽日本马拉松赛冠军

【新唐人】星期三(11月23日)肯尼亚选手包揽了日本千叶马拉松接力比赛的男子和女子冠军肯尼亚选手打破了埃赛俄比亚对此项目的统治地位,过去三年来埃赛俄比亚选手连续夺得冠军。

比赛中英国女队的波拉-瑞德克里非(PAULA RADCLIFFE)的表现令人瞩目,这位因患支气管炎刚刚恢复的世界记录保持者在跑两个10公里赛段中的其中一段时,把英国队由第9名提升至第4名。

女子组中奥运会马拉松银牌得主卡瑟润尼-恩德瑞巴(CATHERINE NDEREBA)以2小时13分33秒夺得冠军,埃赛俄比亚选手以2小时14分16秒的列第二,俄罗斯选手以2小时14分48秒居第三。

男子组肯尼亚选手创出了1小时57分06秒的新世界记录,日本选手以1小时58分58秒居第二,美国1小时59分06秒居第三。

本次比赛第一次把男子和女子马拉松赛程分为6段,即5公里、10公里、5公里、10公里、5公里、7.195公里,总长42.195公里。以前男子马拉松接力赛分5段,女子6段,这个变化是为了便于记录而规范赛程总长和个人所跑长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