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男女選手包攬日本馬拉松賽冠軍

【新唐人】星期三(11月23日)肯尼亞選手包攬了日本千葉馬拉松接力比賽的男子和女子冠軍肯尼亞選手打破了埃賽俄比亞對此項目的統治地位,過去三年來埃賽俄比亞選手連續奪得冠軍。

比賽中英國女隊的波拉-瑞德克里非(PAULA RADCLIFFE)的表現令人矚目,這位因患支气管炎剛剛恢复的世界記錄保持者在跑兩個10公里賽段中的其中一段時,把英國隊由第9名提升至第4名。

女子組中奧運會馬拉松銀牌得主卡瑟潤尼-恩德瑞巴(CATHERINE NDEREBA)以2小時13分33秒奪得冠軍,埃賽俄比亞選手以2小時14分16秒的列第二,俄羅斯選手以2小時14分48秒居第三。

男子組肯尼亞選手創出了1小時57分06秒的新世界記錄,日本選手以1小時58分58秒居第二,美國1小時59分06秒居第三。

本次比賽第一次把男子和女子馬拉松賽程分為6段,即5公里、10公里、5公里、10公里、5公里、7.195公里,總長42.195公里。以前男子馬拉松接力賽分5段,女子6段,這個變化是為了便於記錄而規范賽程總長和個人所跑長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