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记者因中共的压力APEC被剥夺采访权

【新唐人】继十五日以合法渠道正式采访APEC活动的两名新唐人记者因中共的压力被强行驱逐以来,今天又发生了海外华人最大的媒体–大纪元时报的两名记者被剥夺采访权并被驱逐出APEC活动中心(BEXCO)的事件。

十七日,已申请共享(POOL)采访资格的两名大纪元时报记者,在媒体中心等候采访胡锦涛来访时,受到了来自亚太经合会议(APEC)组委会取消采访权的通告,并同时被驱逐出了亚太经合(APEC)会议场所。

大纪元摄影记者徐良玉,早晨因事走出BEXCO后再度进入会场时,突然发现ID卡无法识别,得知被剥夺了采访权后,她向警察和亚太经合会议(APEC)组委会进行了强烈的抗议。随后担当组委会宣传部长的赵元衡(译音)打来电话解释说:‘新唐人事件以后,我们受到了来自中共的压力,要求强制取消有关法轮功的所有媒体,我们也没有办法。’

在活动中心停留的李景灿记者也受到了通报,他向组委会解释了大纪元时报与新唐人是完全各自独立的言论媒体,并对这种做法提出了抗议。在会场他受到了跟踪监视, 因此不得不退出会场,对此他深表遗憾。

李景灿,大纪元时报记者:“我们舆论界或政府机关都不应该接受中共提出了不正当要求。可是中共正在钻这个空子继续为自己的利益宣传,渗透,起了妨碍作用。我们的政府不应该答应这样的要求,全世界舆论界都应当多报道类似的事情。”

基于此理念,不难理解其与新唐人都敢于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基督教,少数民族等敏感问题的客观报道。

中共对亚太经合会议(APEC)组委会的施压,再一次有利的证明了中共惧怕大纪元时报及新唐人对其的揭露。

新唐人记者 崔善喜 韩国 釜山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