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記者因中共的壓力APEC被剝奪采訪權

【新唐人】繼十五日以合法渠道正式采訪APEC活動的兩名新唐人記者因中共的壓力被強行驅逐以來,今天又發生了海外華人最大的媒體–大紀元時報的兩名記者被剝奪采訪權并被驅逐出APEC活動中心(BEXCO)的事件。

十七日,已申請共享(POOL)采訪資格的兩名大紀元時報記者,在媒體中心等候采訪胡錦濤來訪時,受到了來自亞太經合會議(APEC)組委會取消采訪權的通告,并同時被驅逐出了亞太經合(APEC)會議場所。

大紀元攝影記者徐良玉,早晨因事走出BEXCO后再度進入會場時,突然發現ID卡無法識別,得知被剝奪了采訪權后,她向警察和亞太經合會議(APEC)組委會進行了強烈的抗議。隨后擔當組委會宣傳部長的趙元衡(譯音)打來電話解釋說:‘新唐人事件以后,我們受到了來自中共的壓力,要求強制取消有關法輪功的所有媒體,我們也沒有辦法。’

在活動中心停留的李景燦記者也受到了通報,他向組委會解釋了大紀元時報与新唐人是完全各自獨立的言論媒體,并對這种做法提出了抗議。在會場他受到了跟蹤監視, 因此不得不退出會場,對此他深表遺憾。

李景燦,大紀元時報記者:“我們輿論界或政府机關都不應該接受中共提出了不正當要求。可是中共正在鑽這個空子繼續為自己的利益宣傳,滲透,起了妨礙作用。我們的政府不應該答應這樣的要求,全世界輿論界都應當多報道類似的事情。”

基于此理念,不難理解其与新唐人都敢于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基督教,少數民族等敏感問題的客觀報道。

中共對亞太經合會議(APEC)組委會的施壓,再一次有利的證明了中共懼怕大紀元時報及新唐人對其的揭露。

新唐人記者 崔善喜 韓國 釜山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