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师听证会结束当局骑虎难下

【新唐人】高智晟律师事务所的行政处罚听证会16日上午九点半在北京市司法局举行,下午1点多结束时听证结果并未当庭公布。由于高智晟律师到新疆受理维权案件未能亲自出席,由著名的维权律师李和平及法学博士许志永担任高智晟的听证辩护。

根据听证会现场人士透露:李和平和许志勇的听证辩护,从立法、执法等各个角度,彻底论证了这次司法部和司法局本身的违法行为以及这个行政处罚的非法性,目前当局骑虎难下,听证结果短期内恐怕难以公布。

李和平律师在听证会后强调:‘司法部他那个部门规章,是违法制订的,都是司法部给自己设的权利,而司法局又用这个规定,对晟智律师事务所作行政处罚,所以我们就把他这个部门规章的违法性说得非常透彻,那怕高智晟律师事务所他们司法局指控的都是事实,也不可能停业一年,最多也就是个警告。’

如果北京司法局执意维持对高智晟的处罚,将会让当局陷入更大的被动。‘我们希望他们这样做,一旦他们要判律师事务所停业3个月或者多少年,那么我们完全可以起诉,那么法院就会审查司法部的规章是否有效,这样会使司法部损失更大,牵扯的面更广,所以他们必须在目前这个环境上把它给捂住。’

人在新疆的高智晟律师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那些老百姓给我们的支持,我们没齿难忘,我一直在忙,我们没有去想结果,但我必须强调:这是给我高智晟的一次机会,也是给那个野蛮政府的一次机会!’

目前高律师仍在新疆受理维权案件,预计20号前后将返回北京。

新唐人记者 高洁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