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師听證會結束當局騎虎難下

【新唐人】高智晟律師事務所的行政處罰听證會16日上午九點半在北京市司法局舉行,下午1點多結束時听證結果并未當庭公布。由於高智晟律師到新疆受理維權案件未能親自出席,由著名的維權律師李和平及法學博士許志永擔任高智晟的听證辯護。

根据听證會現場人士透露:李和平和許志勇的听證辯護,從立法、執法等各個角度,徹底論證了這次司法部和司法局本身的違法行為以及這個行政處罰的非法性,目前當局騎虎難下,听證結果短期內恐怕難以公布。

李和平律師在听證會后強調:『司法部他那個部門規章,是違法制訂的,都是司法部給自己設的權利,而司法局又用這個規定,對晟智律師事務所作行政處罰,所以我們就把他這個部門規章的違法性說得非常透徹,那怕高智晟律師事務所他們司法局指控的都是事實,也不可能停業一年,最多也就是個警告。』

如果北京司法局執意維持對高智晟的處罰,將會讓當局陷入更大的被動。『我們希望他們這樣做,一旦他們要判律師事務所停業3個月或者多少年,那么我們完全可以起訴,那么法院就會審查司法部的規章是否有效,這樣會使司法部損失更大,牽扯的面更廣,所以他們必須在目前這個環境上把它給捂住。』

人在新疆的高智晟律師接受采訪時說:『中國那些老百姓給我們的支持,我們沒齒難忘,我一直在忙,我們沒有去想結果,但我必須強調:這是給我高智晟的一次机會,也是給那個野蠻政府的一次机會!』

目前高律師仍在新疆受理維權案件,預計20號前后將返回北京。

新唐人記者 高洁 林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