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胡锦涛随行的薄熙来面临被拘捕可能

【新唐人】11月8日,胡锦涛一行刚刚抵达英国,英国法轮大法协会即向英国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庭以酷刑罪向正随胡锦涛访英的中共商务部长薄熙来签发逮捕令。

两位辽宁籍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向英国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庭在薄熙来逗留英国期间对其签发逮捕令。

英国法轮大法协会的张玲女士说,“在薄熙来在任期间,辽宁有许多名法轮功弟子被迫害致死,有成百上千法轮功学员被关进监狱、劳改营和精神病院,使辽宁省和大连市成为中国迫害最严重的地方之一。世界各国的法轮功学员都将继续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如果他们出国访问,我们将对他们进行刑事或民事起诉。”

代表法轮功学员的律师大卫 古德斯敦说:“酷刑罪可能由任何国家来进行调查,因为它是一个国际性的罪行。我们搜集的证据显示,薄先生做省长时,是知道辽宁省内正在系统性地发生酷刑折磨行为的。因此我们要求对他进行逮捕。”

当天下午,法官蒂姆-沃克曼作出裁决,说薄熙来具有外交豁免权,因此无法签发逮捕令。

古德斯敦律师表示将代表控方立即向上一级法庭进行上诉。

新唐人记者陈东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