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胡錦濤隨行的薄熙來面臨被拘捕可能

【新唐人】11月8日,胡錦濤一行剛剛抵達英國,英國法輪大法協會即向英國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法庭以酷刑罪向正隨胡錦濤訪英的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簽發逮捕令。

兩位遼宁籍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向英國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法庭在薄熙來逗留英國期間對其簽發逮捕令。

英國法輪大法協會的張玲女士說,“在薄熙來在任期間,遼宁有許多名法輪功弟子被迫害致死,有成百上千法輪功學員被關進監獄、勞改營和精神病院,使遼宁省和大連市成為中國迫害最嚴重的地方之一。世界各國的法輪功學員都將繼續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如果他們出國訪問,我們將對他們進行刑事或民事起訴。”

代表法輪功學員的律師大衛 古德斯敦說:“酷刑罪可能由任何國家來進行調查,因為它是一個國際性的罪行。我們搜集的證据顯示,薄先生做省長時,是知道遼宁省內正在系統性地發生酷刑折磨行為的。因此我們要求對他進行逮捕。”

當天下午,法官蒂姆-沃克曼作出裁決,說薄熙來具有外交豁免權,因此無法簽發逮捕令。

古德斯敦律師表示將代表控方立即向上一級法庭進行上訴。

新唐人記者陳東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