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确定英联邦运动会运动村市长人选

【新唐人】定于明年3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第18届英联邦运动会的主办机构,最终确定了运动村市长的人选。从65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市长是一位阅历丰富的马拉松运动员, 而付市长则是一位前少将军官,这一任命引起普遍关注。

澳大利亚著名的马拉松运动员,斯蒂夫•蒙盖提(Steve Moneghetti)被正式命名为第18届英联邦运动会的运动村市长。 他将在比赛期间居住在运动村,负责整个运动村的管理运作,宾客接待和宣传推广。

维多利亚州州长斯蒂夫•布莱克先生于10月1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这一任命。

蒙盖提先生曾荣获英联邦运动会的金牌,银牌以及两枚铜牌。他在世界各地的许多运动村居住过,非常了解运动员的需要和运动村的运作。

同时得到任命的是运动村副市长,彼得• 海达德先生 (Peter Haddad ), 他是一位今年刚刚从军队退休的少将军官。外界普遍认为他的任命主要是针对运动会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反恐活动。

设在离市中心3公里处的运动村目前正在加紧施工,这里离机场,公共交通及各个比赛场地都很近。运动会期间这里除了要接待来自71个国家的4500名运动员以外,还有近2000名工作人员。共有6500 多人居住在运动村,在澳大利亚,这个数字可以算是一个规模不小的城镇了。

维多利亚州州长布莱克先生认为,整个运动村的管理和运作对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事关重大。

新唐人记者肖静 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