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因饮水遭污染罹患癌症和先天性疾病

【新唐人】在中国中部,数以万计的农民因饮水遭污染而罹患癌症和一些先天性疾病。河南省黄门英(Huangmenying音译)村的一条街即因许多居民死于癌症或被迫搬迁,而被当地居民称为"癌症街"。

这些空荡荡的庭院房舍曾是盛极一时的社区,在河水遭污染后,那些喝过河水的村民便罹患癌症与一些先天性疾病。

三十岁的农妇孔荷琴(Kong Heqin音译)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她因肠癌动过三次手术,目前正处于垂死的边缘。这名有两个小孩的母亲表示,她一直都无法适应村民拿来饮用、煮食与洗涤的水,她从井里打出的水闻起来像腐败的臭鸡蛋,还掺杂颗粒状的沉淀物。

她说:"三次的肠癌手术花掉我七万块(合八千五百美元),我无法再借到一毛钱了。我丈夫说可以把我们的大儿子卖给另一对夫妻收养来筹钱,我拒绝这么做。孩子是我的,我死也不会卖掉我的儿子。"

孔荷琴的下腹部留下长长的手术疤痕。她说在她肚子的左边有几颗大肿瘤,医生切除她的一部分肠子后,她就无法再喝未经过滤的生水了。

她接着说道:"无论我能否再接受治疗,我还得活着,一天接一天的活着。目标只是跟着我的孩子活过明天,就看日子会怎么过。"

孔河琴和她的两个儿子住在一块,由她在上海做工的丈夫供应她的医疗费用。

去年沈丘(Shenqiu音译)县的官员告诉中国媒体,该县有二十一个镇的地下水遭受污染。另一份调查显示,黄门英村的地下水含有高量的锰及亚硝酸盐这两种被认为会致癌的化学元素。

一名当地的活动人士郝岱善(Huo Daishan音译)指出,1990年以来黄门英村已有一百一十八人死于癌症,去年死了五人。

专家表示,污染饮水所造成的另一种危害是先天性疾病。中国是染有先天性疾病比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这类疾病在遭重度污染的一些中国地区特别严重。

三十五岁的孙素丽(Sun Suli音译)在产下女儿惠美(Huimei音译)时非常高兴,然而她的新生女儿却因母体子宫缺氧而带有先天性心脏缺陷。

孙素丽说:"我的丈夫是健康的,我也是健康的。我们农民并不喝酒,医生说问题出在我的饮食里含有脏东西和污染物。"

为此,孙素丽说她差不多需要两万块钱来让女儿进行心脏手术,但她的女儿却因家里付不起学费,至今还无法入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