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因飲水遭污染罹患癌症和先天性疾病

【新唐人】在中國中部,數以万計的農民因飲水遭污染而罹患癌症和一些先天性疾病。河南省黃門英(Huangmenying音譯)村的一條街即因許多居民死于癌症或被迫搬遷,而被當地居民稱為"癌症街"。

這些空蕩蕩的庭院房舍曾是盛極一時的社區,在河水遭污染后,那些喝過河水的村民便罹患癌症与一些先天性疾病。

三十歲的農婦孔荷琴(Kong Heqin音譯)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她因腸癌動過三次手術,目前正處于垂死的邊緣。這名有兩個小孩的母親表示,她一直都無法适應村民拿來飲用、煮食与洗滌的水,她從井里打出的水聞起來像腐敗的臭雞蛋,還摻雜顆粒狀的沉淀物。

她說:"三次的腸癌手術花掉我七万塊(合八千五百美元),我無法再借到一毛錢了。我丈夫說可以把我們的大儿子賣給另一對夫妻收養來籌錢,我拒絕這么做。孩子是我的,我死也不會賣掉我的儿子。"

孔荷琴的下腹部留下長長的手術疤痕。她說在她肚子的左邊有几顆大腫瘤,醫生切除她的一部份腸子后,她就無法再喝未經過濾的生水了。

她接著說道:"無論我能否再接受治療,我還得活著,一天接一天的活著。目標只是跟著我的孩子活過明天,就看日子會怎么過。"

孔河琴和她的兩個儿子住在一塊,由她在上海做工的丈夫供應她的醫療費用。

去年沈丘(Shenqiu音譯)縣的官員告訴中國媒體,該縣有二十一個鎮的地下水遭受污染。另一份調查顯示,黃門英村的地下水含有高量的錳及亞硝酸鹽這兩种被認為會致癌的化學元素。

一名當地的活動人士郝岱善(Huo Daishan音譯)指出,1990年以來黃門英村已有一百一十八人死于癌症,去年死了五人。

專家表示,污染飲水所造成的另一种危害是先天性疾病。中國是染有先天性疾病比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這類疾病在遭重度污染的一些中國地區特別嚴重。

三十五歲的孫素麗(Sun Suli音譯)在產下女儿惠美(Huimei音譯)時非常高興,然而她的新生女儿卻因母體子宮缺氧而帶有先天性心臟缺陷。

孫素麗說:"我的丈夫是健康的,我也是健康的。我們農民并不喝酒,醫生說問題出在我的飲食里含有臟東西和污染物。"

為此,孫素麗說她差不多需要兩万塊錢來讓女儿進行心臟手術,但她的女儿卻因家里付不起學費,至今還無法入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