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太石村委会侵吞转卖土地巨款 民众不满

【新唐人】广东番禺太石村村民因出让土地款项不明提出罢免村官动议,遭政府拒绝。8月16日政府抓捕领头人遇群众阻拦动用警力驱散1500村民发生流血事件。8月20日当地政府发出公告定性村民为非法集结。群众不满,冲突一触即发。

广东番禹鱼窝头镇太石村的2000多亩土地(全村共3000多亩地)被村委会出让转卖,而出让及卖地的近亿元款项却不翼而飞。

7 月下旬,太石村村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组织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发起罢免村主任陈进生的动议,遭当地政府的拒绝。中间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逼迫村民退出签名并试图转移财会账目。8月16日抓捕动议领头人冯秋盛,动用500多名特警驱赶阻拦的村民,发生流血冲突。两村民重伤,7人被捕。8月20日,鱼窝头镇政府给村民各户下达公告,定性村民保护账目及抗议抓捕为非法集结并否认打伤村民。

被采访的村民:处理过程中并没有打伤村民,他是这样说阿,打伤了好几个村民,还说没有打伤。

记者:他们说没打伤人,周围的村民是怎么说的?

村民:都很气愤啊,没良心啊说他们!

政府并限令,3日内,已十几天驻守在村财会室保护账目的的村民必须撤离。村民表示,他们对员警的殴打坚持不还手。但是,如果官员和员警胆敢冲击财会室,就是在进行刑事犯罪,那时候,他们将和犯罪份子拼了.

外界及相关的法律界人士表示懮虑,因为按照中共的一贯做法,这种通告就是要下手镇压前的信号,呼吁世界媒体及人权组织关注太石事件,避免流血事件重演。

新唐人记者 高洁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