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太石村委會侵吞轉賣土地巨款 民眾不滿

【新唐人】廣東番禺太石村村民因出讓土地款項不明提出罷免村官動議,遭政府拒絕。8月16日政府抓捕領頭人遇群眾阻攔動用警力驅散1500村民發生流血事件。8月20日當地政府發出公告定性村民為非法集結。群眾不滿,沖突一触即發。

廣東番禹魚窩頭鎮太石村的2000多畝土地(全村共3000多畝地)被村委會出讓轉賣,而出讓及賣地的近億元款項卻不翼而飛。

7 月下旬,太石村村民根据《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組織法》等有關法律規定發起罷免村主任陳進生的動議,遭當地政府的拒絕。中間當地派出所和村委會逼迫村民退出簽名并試圖轉移財會賬目。8月16日抓捕動議領頭人馮秋盛,動用500多名特警驅赶阻攔的村民,發生流血沖突。兩村民重傷,7人被捕。8月20日,魚窩頭鎮政府給村民各戶下達公告,定性村民保護賬目及抗議抓捕為非法集結并否認打傷村民。

被采訪的村民:處理過程中并沒有打傷村民,他是這樣說阿,打傷了好几個村民,還說沒有打傷。

記者:他們說沒打傷人,周圍的村民是怎么說的?

村民:都很气憤啊,沒良心啊說他們!

政府并限令,3日內,已十几天駐守在村財會室保護賬目的的村民必須撤离。村民表示,他們對員警的毆打堅持不還手。但是,如果官員和員警膽敢沖擊財會室,就是在進行刑事犯罪,那時候,他們將和犯罪份子拼了.

外界及相關的法律界人士表示懮慮,因為按照中共的一貫做法,這种通告就是要下手鎮壓前的信號,呼吁世界媒体及人權組織關注太石事件,避免流血事件重演。

新唐人記者 高洁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