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庆祝达赖喇嘛七十寿辰

【新唐人】数百名流亡在印度的西藏人,星期三(7月6日)冒着倾盆大雨在西藏流亡政府总部, 印度的山城达兰萨拉,庆祝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七十寿辰。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北约五百公里的达兰萨拉,穿着黄色长袍的喇嘛、西藏难民与许多儿童在达赖喇嘛的住所外祈祷。多位佛教界精神领袖也前来庆祝达赖喇嘛的生日。

数百名青年学生踩着传统的西藏音乐的旋律游行, 后面跟着和尚和尼姑。

达赖喇嘛的跟随者说, 在充斥恐怖和暴力的世界, 达赖对中共的压制进行和平抗争使他受到世界的欢迎。

宣扬以非暴力方式为自由而奋斗的达赖喇嘛,一九八九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在庆祝达赖喇嘛七十岁寿辰连续三天的活动中,达赖喇嘛向参加活动的人,介绍纪念印度独立英雄甘地的一本新书。

许多人认为达赖喇嘛已经"继承"了甘地的遗志。

一九五九年,中共以武力镇压反对其统治的武装起义后,达赖喇嘛逃离了西藏, 在海外建立流亡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