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慶祝達賴喇嘛七十壽辰

【新唐人】數百名流亡在印度的西藏人,星期三(7月6日)冒著傾盆大雨在西藏流亡政府總部, 印度的山城達蘭薩拉,慶祝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七十壽辰。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北約五百公里的達蘭薩拉,穿著黃色長袍的喇嘛、西藏難民与許多儿童在達賴喇嘛的住所外祈禱。多位佛教界精神領袖也前來慶祝達賴喇嘛的生日。

數百名青年學生踩著傳統的西藏音樂的旋律游行, 后面跟著和尚和尼姑。

達賴喇嘛的跟隨者說, 在充斥恐怖和暴力的世界, 達賴對中共的壓制進行和平抗爭使他受到世界的歡迎。

宣揚以非暴力方式為自由而奮斗的達賴喇嘛,一九八九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在慶祝達賴喇嘛七十歲壽辰連續三天的活動中,達賴喇嘛向參加活動的人,介紹紀念印度獨立英雄甘地的一本新書。

許多人認為達賴喇嘛已經"繼承"了甘地的遺志。

一九五九年,中共以武力鎮壓反對其統治的武裝起義后,達賴喇嘛逃离了西藏, 在海外建立流亡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