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袖将举行紧急会谈力图挽救宪法

【新唐人】在荷兰和法国选民这个星期相继投票拒绝欧盟宪法之后,欧盟领导人敦促成员国不要放弃拟议中的欧宪,欧洲领导人将就欧盟宪法进行紧急会谈

星期四(6月2日),德国总理施罗德与欧盟轮任主席国的卢森堡首相容克举行了会谈。德国总理施罗德告诫人们不要对荷兰和法国公投拒绝欧洲宪法做出过分的反应。

施罗德将于星期六在柏林同法国总统希拉克就最新欧盟危机举行会谈。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欧洲议会与一些欧洲政界要员举行了会谈。巴罗佐呼吁欧盟各国领导人在欧盟举行峰会之前不要采取任何单边行动,取消批准程序。

按计划,巴罗佐将在下星期二(6月7日)与欧洲议会领袖举行会谈,商讨事态发展。 欧盟峰会将在6月16-17日举行。

荷兰选民在星期三的全民公投中以62%比38%的投票结果,反对欧盟宪法。3天前,法国选民也对欧盟宪法投了反对票。欧盟宪法必须获得欧盟所有25个成员国的批准才能够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