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將舉行緊急會談力圖挽救憲法

【新唐人】在荷蘭和法國選民這個星期相繼投票拒絕歐盟憲法之后,歐盟領導人敦促成員國不要放棄擬議中的歐憲,歐洲領導人將就歐盟憲法進行緊急會談

星期四(6月2日),德國總理施羅德与歐盟輪任主席國的盧森堡首相容克舉行了會談。德國總理施羅德告誡人們不要對荷蘭和法國公投拒絕歐洲憲法做出過分的反應。

施羅德將于星期六在柏林同法國總統希拉克就最新歐盟危机舉行會談。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在歐洲議會与一些歐洲政界要員舉行了會談。巴羅佐呼吁歐盟各國領導人在歐盟舉行峰會之前不要采取任何單邊行動,取消批准程序。

按計划,巴羅佐將在下星期二(6月7日)与歐洲議會領袖舉行會談,商討事態發展。 歐盟峰會將在6月16-17日舉行。

荷蘭選民在星期三的全民公投中以62%比38%的投票結果,反對歐盟憲法。3天前,法國選民也對歐盟憲法投了反對票。歐盟憲法必須獲得歐盟所有25個成員國的批准才能夠生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