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纸协会总会在韩国首尔开幕

【新唐人】五月三十日,世界80余国1500名报纸发行人和编辑参加的第58届世界报纸协会大会在韩国首尔开幕。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开幕式上发表了演说。

为纪念世界报纸创办400周年,第58届世界报纸协会大会五月三十日在韩国首尔开幕。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为改革捕捉机会"。

会议期间,纽约时报,朝日日报等各国主要报社社长以及世界主要言论代表,将对因特网急速发展所带来的言论环境的变化和报纸界的对应战略进行探讨。

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开幕式上的贺词中说:"报纸要想克服危机就要把民主性和责任性进一步提高上去,恢复读者信赖。报纸虽然面临危机,但是仍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出台控制乱用言论权利的制度和具备言论人的伦理姿态是十分重要的。"

在会议期间还同时进行了世界编辑人员研讨会和世界新闻摄影展览。

此次大会将在通过宣言文后6月1日闭幕。

新唐人 记者 金松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