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间加大压力要求调查乌兹别克 乌总统拒绝

【新唐人】有越来越多的声音要求对上周在该国的安集延市发生的示威者遭枪杀事件进行

调查

美国和欧洲联盟都发出了声明,要求乌兹别克方面容许红十字会和联合国难民机构可以自由前往有关地区。之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表示了对流血事件感到担懮﹐并发出呼吁要求对事件进行调查

国际红十字会再次呼吁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允许该组织接触所有在暴力事件中被拘留和受伤的人士。 该组织说,虽然他们的工作人员还可以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自由活动,但是他们希望亲自观察监狱和医院状况。

联合国在5月19日表示,乌兹别克总统卡里莫夫已拒绝国际社会进行调查的呼吁。美国对此感到失望。

稍早,乌兹别克当局表示,上周从安集延镇逃往邻国吉尔吉斯的妇女和儿童可以返国,但是对16岁以上的男子要进行检查。 暴力事件后,有500多人逃过边境。

目击者和人权组织说,在那次事件中,军队开枪杀死了数百人。但是乌兹别克政府仍然坚持死者人数是169人,并称其中绝大多数为伊斯兰极端分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