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加大壓力要求調查烏茲別克 烏總統拒絕

【新唐人】有越來越多的聲音要求對上周在該國的安集延市發生的示威者遭槍殺事件進行

調查

美國和歐洲聯盟都發出了聲明,要求烏茲別克方面容許紅十字會和聯合國難民机构可以自由前往有關地區。之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也表示了對流血事件感到擔懮﹐並發出呼吁要求對事件進行調查

國際紅十字會再次呼吁烏茲別克斯坦政府允許該組織接触所有在暴力事件中被拘留和受傷的人士。 該組織說,雖然他們的工作人員還可以在烏茲別克斯坦境內自由活動,但是他們希望親自觀察監獄和醫院狀況。

聯合國在5月19日表示,烏茲別克總統卡里莫夫已拒絕國際社會進行調查的呼吁。美國對此感到失望。

稍早,烏茲別克當局表示,上周從安集延鎮逃往鄰國吉爾吉斯的婦女和儿童可以返國,但是對16歲以上的男子要進行檢查。 暴力事件后,有500多人逃過邊境。

目擊者和人權組織說,在那次事件中,軍隊開槍殺死了數百人。但是烏茲別克政府仍然堅持死者人數是169人,並稱其中絕大多數為伊斯蘭極端分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