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认为人民币浮动好坏参半

【新唐人】在美国敦促中国将人民币与美元脱钩的活动积极进行,以期能够缓解美国贸易赤字增长之际, 一些分析家表示,中国重新估价可能是一件好坏参半的事情。

美国的财经官员将于下周一(5月9日)与中共财经官员在华盛顿会面,人民币汇率预料将会是他们的主要讨论议题。一些分析家表示,中国重新估价可能是一件好坏参半的事情。 对于中国将可能允许货币更自由买卖的猜想已经达到狂热的程度。

美国财政部对中国加压,希望人民币对美元的兑换汇率政策的改变,能帮助美国缓解贸易赤字。 目前,人民币与美元同步移动,它在美国人能够购买大批涌进的廉价中国货物的同时,也使美国贸易赤字不断撞击新记录。

上星期五,货币市场短暂的投机行为使一些人认为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会即将发生。美国财政部希望中国使其货币有一个明显的浮动,以帮助削减美国外贸逆差。但在涉及重新估价货币上,不会有任何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