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認為人民幣浮動好坏參半

【新唐人】在美國敦促中國將人民幣与美元脫鉤的活動積極進行,以期能夠緩解美國貿易赤字增長之際, 一些分析家表示,中國重新估价可能是一件好坏參半的事情。

美國的財經官員將于下周一(5月9日)与中共財經官員在華盛頓會面,人民幣匯率預料將會是他們的主要討論議題。一些分析家表示,中國重新估价可能是一件好坏參半的事情。 對于中國將可能允許貨幣更自由買賣的猜想已經達到狂熱的程度。

美國財政部對中國加壓,希望人民幣對美元的兌換匯率政策的改變,能幫助美國緩解貿易赤字。 目前,人民幣与美元同步移動,它在美國人能夠購買大批涌進的廉价中國貨物的同時,也使美國貿易赤字不斷撞擊新記錄。

上星期五,貨幣市場短暫的投机行為使一些人認為人民幣匯率的變動會即將發生。美國財政部希望中國使其貨幣有一個明顯的浮動,以幫助削減美國外貿逆差。但在涉及重新估价貨幣上,不會有任何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